FANDOM

温蒂·泰斯伯格是斯坦·马什的女朋友,也是南方公园的主要女性角色。她是南方公园小学四年级学生。她在剧中一共被四个人配音过:玛丽·凯·伯格曼伊莱扎·施耐德,、莫娜·马歇尔和现在的配音阿普莉尔·斯图尔特

背景 编辑

创作来源 编辑

她的名字来源于马特·斯通朋友的妻子“温蒂·卫斯伯格”(Wendy Westaburger)。

犯罪记录 编辑

温蒂在系列剧集中已经犯下如下罪行:

  • 暴力侵犯/斗殴/扰乱治安:在“乳腺癌大决斗”中,她和埃里克·卡特曼在学校操场这一公共设施展开斗殴,并在过程中对他造成了严重伤害。
  • 盗窃:在“要你肥4000”中,她在夜间非法潜入学校查看卡特曼的论文并尝试查出他是否作弊。她谨慎地避免了被加里森老师抓住现行。
  • 民事骚乱/暴乱:在“性教育”中她参与了,并有可能组织并领导女生们参加南方公园小学的性别战争。
  • 雇凶谋杀:在“隆鼻手术”中,她雇佣了伊拉克士兵替她绑架了艾伦老师,把她撞到火箭里并径直把火箭发射进了太阳以杀掉她。温蒂以此报复她“夺走”自己的男朋友斯坦·马什。事实上,艾伦是一个成人女同性恋,而斯坦是一个未成年男性,至此两人之间不可能有发展关系倾向,但即使如此,温蒂还是杀了她。
  • 煽动叛乱:在电影中,她是反抗军组织的一员,这是一个尝试组织政府处刑特伦斯和菲利普的革命组织。不过,因为组织的目的之一是阻止萨达姆·侯赛因撒旦回到人间,所以她的行为可以被平反。
  • 性骚扰(待争议):在“性骚扰熊猫”中,她被克雷格·塔克控诉为性骚扰因为她触碰到了他的大腿,并在法庭做出最终判决后被迫给了克雷格她一半的所有资产。但是,因为这一系列围绕南方公园的性骚扰控诉都有被滥用的嫌疑,这一条罪行很可能并不成立。

语音 编辑

In "Tom's Rhinoplasty", Wendy is shown to be fluent in Arabic, using the language to talk to the agents she hired to launch Ms. Ellen into the sun.

In "Chinpokomon", Wendy becomes so engrossed in the new Chinpokomon fad, that she was able to confidently speak a Japanese phrase.

音乐 编辑

In "Something You Can Do with Your Finger", she became a member of Eric Cartman's "boy band" Fingerbang, after wowing the boys with a song similar to the popular euphemistic "Miss Susie" rhyme.

Wendy also took part in the Thanksgiving musical play in "Helen Keller! The Musical".

In "Elementary School Musical", she performed the opening song as well as several other duets with Bridon Gueermo.

On Mr. Hankey's Christmas Classics, Wendy performs a duet with Stan Marsh entitled "It Happened in Sun Valley".

外观 编辑

温蒂戴着一顶粉红色贝雷帽,穿着一件浅紫色的有着藏青色领子的上衣,一双藏青色的手套,和黄色的裤子。她有着黑色的长发,留着零碎的的不对称的刘海。 在“贝蓓的胸器”中,她在外套下穿着一件浅紫色的背心,在“乳腺癌大决斗“中,她穿了一件白色的有着独角兽图案的背心。她只在两集中脱下了贝雷帽:“改旗易帜”和“搞笑机器人”。

在“娘炮”中,作为她的性转人格温迪尔(Wendyl),她仍然戴着贝雷帽,但她扎了头发,穿了一件白色的T恤,牛仔布马甲,和浅紫色的裤子。

关系 编辑

她是学校大部分女生的领导,并且一般对待他人很友好,似乎在学校中很受欢迎。但她不愿意因为自己的受欢迎程度而向他人妥协。

贝蓓·斯蒂文斯 编辑

她是贝蓓·斯蒂文斯最好的朋友,两者的关系非常亲密,类似于斯坦·马什凯尔·布罗夫洛夫斯基,贝蓓在多种情况下帮助温蒂,比如说在“隆鼻手术”从艾伦老师的手中夺回斯坦。尽管如此,她在“蠢婊子摄影套装”中抛弃了温蒂,因为温蒂并不是一个娇生惯养的蠢婊子。类似的,温蒂在“贝蓓的胸器”中抛弃了贝蓓,因为她对贝蓓夺得所有男生注意力感到嫉妒。有趣的是,在“南方孩子国”中,两人站到了对立的阵营中,贝蓓站在了埃里克·卡特曼一队,而温蒂站在了斯坦和凯尔的队伍中。

在“名单风波”中,她在结尾时和温蒂反目,对她拔出手枪并差点杀了她。在意外地杀死肯尼·麦考密克后,贝蓓被逮捕了。他和温蒂的关系是否有以前那么亲密依旧依旧未知,同时贝蓓在“超欢乐时光”中和萝拉搭伴,而没有和温蒂一起。但是在“乳腺癌大决斗”中,温蒂和贝蓓表现出两人已经在“艾滋兄弟”和“中国问题”期间合好。这一点在南方公园:浣熊侠联盟中得到确认,温蒂会在电话女侠任务线结束后在贝蓓的卧室里出现,在后者的旁边玩手机。

在“南方公园加长未删减版”中,贝蓓在温蒂拒绝的情况下和其他人一起观看泰伦斯和菲利普:屁与火之歌。值得一提的是,温蒂在电影中是主要角色之一,而贝蓓却并没有对她表现出支持,两者之间也不存在互动,贝蓓本身也鲜有台词。

斯坦·马什 编辑

斯坦与温蒂的关系是早期剧集里反复出现的主题。温蒂首次出现是在“卡特曼的肛门探针”,斯坦正要和她约会。在早期剧集中他们的关系有一个持续的笑料,就是无论何时温蒂和他说话或是亲吻他,他都会因为紧张而呕吐。在“南方公园加长未删减版”中,斯坦成为了四个男孩里第一个有了初吻的。

温蒂在“失恋的斯坦”中与斯坦分手和托肯好上了,这令到斯坦陷入了抑郁的状态,甚至导致他短暂的加入了哥特帮。在这之后,两人在两季的时间里都几乎不怎么说话,几乎没有眼对眼的看过对方。然而 ,斯坦依然对温蒂隐约有恋恋不舍的感觉,这在“小心那颗蛋!”中出现,斯坦很担心在学校项目里和温蒂组成一队,并嫉妒凯尔最终和温蒂组队。但在第十一季最后一集“名单风波”中,两人一起合作揭发温蒂的学校名单制作结社的秘密腐败并最终在本集结尾处和好,在一个与“卡特曼的肛门探针”中近乎相同的镜头里:温蒂正要亲吻他,但斯坦吐了温蒂一脸。这是斯坦最后一次对着温蒂呕吐,即使是在后面的剧集里她亲过他几次。

他们的和解在第十二季的“超欢乐时光”中得到确认,他们在学校的出游参观中牵手组队,并一直不肯放开,斯坦再次确认温蒂是他的女朋友。在“乳腺癌大决斗”中,他关心温蒂和卡特曼的决斗,但觉得做不了什么。但他在温蒂打败他的时候为她欢呼。在“歌舞童年”中,斯坦通过唱《歌舞青春》风格的歌来努力不让学校的人气男孩夺走温蒂,尽管温蒂向他保证不会离他而去而且整个学校都喜欢他。温蒂也在她的储物柜那里亲了斯坦的脸颊并离去,斯坦也没有呕吐。但在“你有0个好友”中,在他们第二次恢复关系之后,温蒂并不打算让斯坦去接触其他任何女孩,甚至到了通过脸书来判断而不是现实生活的地步,她看到他的状态写着单身,他脸书页面里其他女生的评论。

在“屁股汉堡综合征”中,她提高了对斯坦厌世情绪的关心,试着让凯尔去和斯坦谈谈这些,但他拒绝了。斯坦和温蒂两人在本季结尾中一起坐在野餐毯子里,他们的关系想必已经再次和好了。在“众筹公司”中,斯坦为了和凯尔、卡特曼、肯尼和巴特斯成立初创公司而和温蒂分手。但他们在下一集的结尾中又和好了。

在“丑女猎手”中,温蒂因网络喷子丑女猎手42的行为而和斯坦分手,所有女生都表示他的行为是在表达男生的观点。在“噢,天哪”中,斯坦和温蒂在一家餐厅里,向她保证他会改变。比尔·科斯比指出如果他只是为了让温蒂回来而改变,那他就是自私的。斯坦告诉温蒂不要对男生绝望因为“我想念你,温蒂。”在温蒂回应之前,巴特斯痛斥斯坦,称他为叛徒,破坏了这一刻。

埃里克·卡特曼 编辑

卡特曼总是嘲笑温蒂的自由派和环保主义的观点,还经常称她为嬉皮或是抱树的人。但在“改旗易帜”中,在他们一同准备改旗辩论后,他给两个人偶配音来逗她笑。在这期间,他们发现他们有许多共同点。在温蒂为了消除她的情绪而在辩论会上亲吻卡特曼后,他感到喜悦而且还对斯坦做出炫耀的表情。在温蒂告诉他她对他的感情已经没有了的时候他显得很失落,很明显的表明了他喜欢过她。他对她的嘲弄有可能是他“揪辫子”的方式。在“乐团风云”中,卡特曼说温蒂有着巨大的胸部,他可能想要通过说她好看来打动她。这集也是温蒂亲了卡特曼的“改旗易帜”的下一集,暗示着卡特曼依然喜欢温蒂。

在“贝蓓的胸器”中,在温蒂长出成人尺寸的胸部后,卡特曼和其他男孩都在嘲笑她,卡特曼还叫她“蠢婊子”。在“乳腺癌大决斗”一集中,卡特曼把温蒂的提升对乳腺癌认知的请愿当笑话看,这让温蒂揍了他一顿,把他揍倒在自己的血池里。在“与蓝精灵共舞”中,卡特曼似乎对温蒂生出了更多的恨意而且总是一有机会就攻击她,他可能还对温蒂在“乳腺癌大决斗”中走了他而心怀怨恨。

尽管如此,在“鱼肉棒”中卡特曼不真实的闪回和想象中可以得知卡特曼也许对温蒂还留有感情。在闪回中,卡特曼“杀死了恶龙”还“从犹太机器人手中拯救了南方公园”后温蒂出现并赞美他,他也沉浸其中。在“红眼病”中,当温蒂来和大家一起去要糖果的时候,卡特曼是唯一向温蒂问好的人,语气也很好。但卡特曼这么做可能是因为温蒂羞辱了斯坦。

温蒂和卡特曼都杀过人,都有着癫狂和施虐的一面和行为。在“隆鼻手术”中,温蒂看着艾伦老师被火箭发射进太阳并用甜美、渗人的口气说:“拜拜,艾伦老师”之后还摆出了微笑和癫狂的眼神并说:“别,惹,温蒂,泰斯伯格!”在“阴毛的故事”中,卡特曼带着微笑用渗人的口气告知斯科特·泰诺曼父母的死讯,他还嘲笑他说:“呐呐呐呐呐呐,我让你吃了你父母,呐呐呐呐呐呐。”卡特曼之后还去舔斯科特的泪水,并说:“让我舔舔你的泪水,斯科特。唔,真是美味又清甜。无尽悲伤的泪水。唔,美味,大家伙们这真美味。”这表明了他们两人在心理健康问题上是相似的,杀人和施虐倾向可能是让他们能处在一起的事物。

在“娘炮”中,温蒂也用跨性别厕所来报复他。

新来的 编辑

在真理之杖中温蒂与新小孩的关系可以大致代表大部分的女生。当新来的前往女孩基地的时候,温蒂作为女孩们的领导者,同意了新来的带来的邀请,但要求新来的为她们做事。在这之后,为了完成女孩们的要求,新来的扮成了贝贝的男朋友,然后是一个前去堕胎的女孩,后来又扮成一个来自俄亥俄州的边境孩子,经历千辛万苦,终于达成了所有的要求,完成了使命。成功之余,新来的还得到了代表全体女孩的认可的称号———荣誉女生!温蒂还给他发了女孩睡衣派对的邀请函,足见重视。在强攻黑暗之塔的过程中,温蒂受伤,新来的命令巴特斯进行治疗,在这之后温蒂给了他一个贴纸作为奖励。

南方公园:浣熊侠联盟中电话女侠在将新来的孩子从复仇的葡萄干女孩的埋伏中解救出来时,首先显露了自己。电话女郎警告新来的孩子,他们的行为已经引起了一些坏人的注意,尽管她向新来的孩子保证,如果他需要她的帮助,他可以去找她。如果新来的孩子不是一个男的或其他性别的人,电话女郎会透露,自从他们搬到城里后,她就知道她不是男孩,但出于对新来的孩子“神秘”愿望的尊重,她承诺会保守秘密。

性格 编辑

温蒂被描述为一位有时固执或嫉妒的成熟的聪明的学生。她通常被描述为友好的,女权主义的和自由的。在许多剧集中她通常会发表理性的见解,特别在早期剧集中经常反对卡特曼。她一般对待他人很友好,似乎在学校中很受欢迎,但她不愿意因为自己的受欢迎程度而向他人妥协。她十分聪明并有政治意识。然而,当剧集总体上越来越政治化时,温蒂作为理性的有政治意识的发言者的戏份减少了,凯尔取而代之地成为了班上的最聪明的学生和道德中心。

温蒂是一位有着极强的同理心的人,经常关心身边发生的一切。她也表现出对规则的遵守。

除了对卡特曼,温蒂一般会对其他角色友好,但当她觉得自己被错误地对待时会有敌对的倾向。然而,温蒂几乎每次在采用暴力的手段前会尝试和平地解决问题。

冷知识 编辑

  • 凯尔取代了温蒂作为主要角色的的地位,并渐渐地与她类似。但在需要斯坦和温蒂的剧集中她还是主角。但是在十七季的末尾,她似乎重新取得了她的戏份。
  • 截止第十七季,温蒂共在45集中有台词。
  • 温蒂是校园中最受欢迎的女生。
  • 温蒂是全剧中第一个出场的女性学生。
  • 温蒂是目前所知的唯一一位女权主义的学生。